仓墨

这里仓墨!
是一个写文的画手
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!

【亚梅/brolin】瞳孔放大—④


  

ooc警告

私设如山

┈┈┈┈┈

梅林为了混口饭吃,成为了演员……毕竟,捏造一个背景故事对几千年的大法师来说很是容易。


被选入这部剧,当然也有一点点魔法的小威力。


只是他没料到——

┈┈┈┈┈┈

双视角,梅林科林两个名字的切换就是两个视角的切换


         




(一)

“啊?昨晚?”


梅林蹙着眉看向凯蒂。“昨晚……唔,我想我大概是断片了吧?”


凯蒂睁大眼睛,仿佛看见了一只软乎乎的,正在顺耳朵的兔子,她摸了摸梅林的黑发,笑着说,“是吗?那小科好好休息哦?”


她挂着一脸的痴汉笑走出了房门,身后的梅林无声笑了起来,摆了摆并不存在的狐狸尾巴——这还真是屡试不爽啊。


梅林心情愉悦的拿出手机,浏览后几天的拍摄安排。


说实话,梅林一点都不熟悉现代科技,尤其是那个绿幕,他居然要把它想象成一条龙!


于是他给自己施了个幻术。一切特效在他眼前皆是真实,以至于很多人都夸赞他的演技。这挺不错的,他看着布莱德利幽怨的眼神,如是想到。


于是梅林的心情也越发好了起来,他甚至真的给自己变出一个狐狸尾巴摇来摇去。


他根本不担心会不会有人突然进来,因为他给每一个人都施了蒙蔽咒,那些普普通通的人们是完全看不到的。




(二)

站在后门的布莱德利简直像一条溺水的鱼一样瞪着眼睛,膛目结舌看着那条火红色的狐狸尾巴。


科林……科林在干什么?


不不不,一定不是那样的,一定不是我想的那样,科林——!


“WOH!”科林被这声吓了一跳,翘起三个椅子角转了一圈,“布莱德利!有什么事吗?”蓝灰色的眼睛又是直勾勾的看着自己,布莱德利干笑一声,指了指科林后背。


“科林……这个狐狸尾巴……?”


“……wwwhat?布,布莱德利,”科林依旧带着僵硬的笑容,“也许你是指上次森林里的狐狸?”


布莱德利可以断定科林在说谎,他叹了口气,蹲下身,揪住狐狸尾巴的末端。这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,因为连人带尾巴都在向后缩。“你不擅长说谎哦,科林。”


“不,这——!我……布莱德利!”科林似乎在结结巴巴的试图解释什么,又慌乱的拉住布莱德利的袖子。


“嗯?”布莱德利低下头,眯起眼睛,他把嘴角的笑意隐去,“我想知道的事有很多。科林。”


布莱德利抽出自己的手臂,走到两扇门旁边,“咔哒”两声把门全锁上。


“布莱德利,”科林靠在桌子上,“我想你知道我依旧是可以出去的。”


“我只是不让别人进来而已。”布莱德利慢慢走回到科林身边,“Col,能告诉我吗?我是你的朋友,不是吗?”


“布莱德利,你是人吗?”


啊??为什么能用这么不容置疑的语气说出这样的问句……


“呃,”布莱德利稍稍愣了一下,“当然了,我当然是人。”


“天哪——”


“Col?”


“我——很抱歉,布莱德利,要是我准备好了会来找你的。”科林的声线明显有点颤抖,布莱德利皱眉,他试图拉住科林,但是为时已晚。


科林从他眼前突然消失,布莱德利只依稀看到科林临走时的一双眼睛。


的确很好看呢。他撑上桌子,像是湖水之上将落的雨。


自此时起,一株灰蓝色的玫瑰于布莱德利的回忆中开始生长。




(三)

最伟大的魔法师因为心脏病死掉啦!梅林瞪着死鱼眼微笑着说到。


他在床上胡乱扑腾,突然翻出来了还没送出去的相机。


梅林静下心来,翻了翻相机——好吧,全是偷拍的布莱德利。他一边翻看着,一边小心翼翼的又向自己提出了那个离谱的假设。


已知:蒙蔽咒对人有效,布莱德利是人,那么请问布莱德利为什么没有受影响?

附加条件:梅林最厉害所以法术不可能出错,梅林不能伤害亚瑟王。


……


靠。


梅林快乐的骂脏话。




(四)

在床上一个鲤鱼打挺,梅林还是决定要去告诉亚瑟——或者布莱德利?


总之!他绝对不可能像一个女孩子一样别扭矫情!梅林拿起那个相机,想要以此为借口去找布莱德利说明情况。




(五)

布莱德利插了一边耳朵的耳机,靠在窗台上听歌。他试图从科林来剧组的这么多日子里挖掘出什么事实,但一切都是那么不符合逻辑,他看向自己的眼神,醉酒后他到底有没有清醒……


布莱德利恍然,他好像对这个人几乎一无所知。


他触上自己的唇,回想那个温热而又充斥着醉梦般的吻。


布莱德利呼吸有点急促起来,他用力掐了自己一把,才停止了一些令他混乱的联想。略红的眼角在玻璃上映现,布莱德利烦躁的扯自己的一头金发。


“嗒,嗒,嗒——”


布莱德利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皱眉看向门口。大概是科林的脚步声吧。


他怎么……


布莱德利好笑的看着门,听到脚步声在门外停下。他等了一会,几乎都快睡着了,那人还是没敲门。


这可不太好啊。


布莱德利暗自嘲笑科林的别扭,悄悄地挪到门前,静了一会,突然一下子开了门——


“WA——!”布莱德利眼疾手快捂住科林的嘴巴,把人拖进了屋子。“你听见我在你门外了……?”


“是的,”布莱德利低头看表,“我等了九分多钟你都没进来。”


“哦……我可能打了个盹……”科林的声音越来越微弱,眼睛不安的乱瞟,布莱德利也不言语。两人之间突然的沉默好像令科林有点不安。


“我是来……给你送个相机的……上次你的相机不是丢了吗?”


布莱德利决定明天就把自己昨天刚拿到手的新相机低价卖给天使姐。


他正要接过相机,科林突然又把相机往回缩,“啊啊我,我突然想起来我忘记清里面的照片了!”


布莱德利撇撇嘴,“好吧。”他装作不在意的扭头,又突然向前一冲抱住科林,“可里面有什么是我不能看的呢,Col?”他手一捞,便把相机拿了过来。


“布——!”


“哇哦……呃……”


两人看着一张张照片无言。


“科林,原来你这么喜h——”


“闭嘴闭嘴闭嘴闭嘴!我都让你不要看了嘛!真是……”


科林蹲下去捂住脸,过了几秒,又从指缝里偷偷的看布莱德利。


正好和忍笑的布莱德利对上视线。


“呜——”科林耳朵红透了。


“好啦好啦,”布莱德利感觉自己玩脱了,把相机放到旁边的床上,安抚性地拍了拍科林的背。


“现在,我们来谈谈?”




(六)

终于要说了吗?


……


“布莱德利,如果我说,我就是梅林,你是亚瑟王的转世,你会信吗?”


只要我念的够快他就不会反应过来!我可以乘机逃——


“别想溜。”布莱德利一下子抓住梅林的衣角,“所以我现在该叫你什么?”


不,不是,你都不需要消化一下的吗?这点可比以前的菜头厉害多了……梅林看着那只手胡思乱想。


“啊,那这么说来,你的狐狸尾巴,金色瞳孔,拍摄场地乱飞的摄像机和不知情的拍摄人员,以及你的演技——”


“这全是魔法?”


“我想……你是不是也把剧本改成了这个样子?”


“!”梅林感觉对面的人根本不是亚瑟——拜托,那个二瑟才不会这么聪明。


“哈,我也是看过传说的。”


“布莱德利,显而易见的,你可比那个人聪明多了。”梅林笑了起来。


“我不知道……我其实不能算作是你回忆里的亚瑟。”布莱德利的眼神黯淡几分,“我和他……应该也只有外貌是相似的吧,科林?或者说……MERLIN?”


梅林看着他——布莱德利比亚瑟的心思的确更加细腻。“是的,希望你不要介意我的失态吧,你知道……亚瑟于我而言有多重要。”


“但是,你到底是把我看做亚瑟还是布莱德利?”


“你没必要和自己争——”


“不,我不是他。我没有他的回忆,我也无法很快的接受这点!”


梅林看着布莱德利严肃的表情,突然有点慌张。他不再看他,丢下一句“现在已经很晚了”便急忙站起来,向门口走去。布莱德利抬起头——


哦天哪,他这是要哭了吗?!


放在门把手上的手指无奈的松开。


梅林犹豫再三,终于还是退了回去,摸了摸布莱德利的头发,布莱德利直接坐到地上,一脸的委屈——这可不像亚瑟会做的事,梅林想着,自己便又蹲下。


“布莱德利,很抱歉,但是我……”


梅林还沉浸在伤感里,对面的布莱德利却用力按了一下他的后腰——


这和亚瑟一样恶劣!


梅林闷哼一声,向前倒去,跪趴在那个讨厌鬼的肩膀上,他惊疑不定的看去,却发现布莱德利的脸上只有笑意盈盈。


该死,他忘记了布莱德利是个演员!




(七)

看着那人趴在自己肩上,腰还塌着——布莱德利不由咽了口口水。


“我得抱着你,我想,这样你才不会逃走吧?”


“呃,布莱德利,我——我发誓我不会走!你先松开我!”


他耳朵红了欸。布莱德利其实根本不在意他到底说了什么。


“是吗?我不信啊,小狐狸。”


“什……”


“你能不能再变个狐狸尾巴?”


“布莱德利!”


“怎么啦?”


“你放手——”


“我不,你肯定会逃走。”


其实这并不是原因,其实布莱德利馋他的腰很久了。


“那你别捏我腰——!我已经使不上力了!”


房间里尴尬的沉默。


除了布莱德利不安分的,依旧在捏别人腰的那双手。


“布莱德利。”


“……我错了。”


“那你别捏了。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


布莱德利在眼神攻势下妥协了,只是抱着他。


“你想让我恢复记忆吗?Col?”


“诶?既然你都这么说了……自然是想的啊!”


“嗯,那你以后都要呆在我旁边哦?”


“为,为什么?”


“你是亚瑟最亲近的人不是吗?待在我旁边,有助于我恢复呀。”


“这……”


“难道你连这都不想吗……?”


布莱德利捧起他的脸,看着他,一脸的央求,祭出他的杀器——


“Merlin!”


“好好好知道了,那我先回去了?”


布莱德利拉住他,“你答应要一直陪着我的,Col”


布莱德利满意的看着那人挑眉,摇头,撅起嘴巴,用好看的眼睛瞪他。


“真是怕了你了,布莱德利。”



(八)

梅林看着那张单人床。


“我去拿床单打地铺——”


布莱德利好像还想说什么,但是又闭上了嘴。


梅林在拿床单的路上绊了一下,他拉开门,突然有点疑惑。


所以这个晚上到底解决了什么问题吗?


以及我为什么感觉我被坑了??


梅林想回家。




tbc.

下一篇应该两个人就会统一称呼了


我已经快忘了怎么开车了x

没想到吧我居然更新了

谢谢给红心蓝手的大家




评论(7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