仓墨

这里仓墨!
是一个写文的画手
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!

【亚梅/brolin】瞳孔放大—⑤


ooc警告


私设如山


┈┈┈┈┈


梅林为了混口饭吃,成为了演员……毕竟,捏造一个背景故事对几千年的大法师来说很是容易。


被选入这部剧,当然也有一点点魔法的小威力。


只是他没料到——


┈┈┈┈┈┈


双视角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(一)

“起床——Col!”


梅林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他偏头躲开略有些刺眼的阳光,一边还在枕头上蹭了蹭卷起来的黑发。


“别……”他嘟囔一声,把自己从床上撑起。等等,床……?他昨天不是睡的地板吗?梅林瞬间清醒了一大半,他转头看去——


“你还挺好心的嘛,布莱德利?”


“当然咯,”布莱德利叠好铺在地板上的床单,“我可不是你记忆里的那个混蛋。”他抬起头,扯着一个毫无感情的笑容,“但是你只爱那个混蛋,不是吗?拜托,晚上你做梦的时候喊的都是他。”


“事实上你也是个混蛋,到底是谁说要恢复记忆的?”梅林忿忿的看他。


“看在我把床让给你的份上——别再耽搁了,我们快来不及了!COL!”



(二)

事实上,他们早就来不及了。


凯蒂捂嘴笑着他俩的狼狈,天使姐躲在她身后大大的叹了口气。天啊,布莱德利顶着导演不爽的目光走了过去,想着,这都是你们“可爱纯善”的梅林的错!而现在全怪在我身上!


“布莱德利,听得到吗?”


什……


“听得到吗?回一句?”


布莱德利夸张的张大嘴巴,看向旁边的梅林,他的嘴根本没动!


“你在我脑子里说话?!”布莱德利压低声音问。


“啊,”梅林笑了笑,唇依旧紧闭,“是的。而且这只是单方面的,因为你没有魔法。”


“那这样我岂不是显得很蠢——”


“我想那并不重要。”梅林依旧是笑嘻嘻的看他,“在我们整个剧组眼里,你似乎已经够蠢了。的确十分符合亚瑟的形象呢,是吧?”他率先丢下一脸不敢置信的布莱德利,向前跑去。“科林摩根——!!”布莱德利抓住自己的金发,大喊一声,追了上去,“你怎么可以这样——?!”


“嘿,布莱德利,科林他甚至没有说话!”天使姐皱眉抬手想制止他的追逐。可怜的布莱德利盯着那跑远的身影捧住头,缓缓蹲下。


他错了,他本不该对这个活了千年的魔法师坦诚的——!


(三)

于是梅林一整周都在烦他。



(四)

“放过我吧,科林,嗯?我现在入戏都困难……”


梅林总是很喜欢这张脸对他示弱服软的样子。毕竟,看看那平时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人儿,居然也会在自己面前露出这种委屈巴巴的表情。实在是太好玩了。


“当然可以,只是我以后必须睡床,你不可以未经允许就乘机占我便宜揩我油!”梅林在这天第一次和布莱德利有“正常的”交流。


“哦,当然了,完全可以。”布莱德利抬起下颌向他眨眼,随便拿走了一旁的相机。


等会……他为什么看起来还挺开心的样子?!



(五)


这不就等于他默许我让他睡我房间了吗,而且只要我把他绕晕让他于不经意间同意……


这四舍五入就是欢迎我骚扰他啊!


布·逻辑鬼才·莱·想揩油·德·专业诈骗·利嘿嘿嘿的笑了起来。


更像一个蠢蛋了呢,布莱德利。



(六)

梅林被对方单手按到墙上,另外一只手则托着他的后脑勺,好让他在碰到墙壁的时候有东西垫着。布莱德利手向上移,轻轻的托起梅林的下巴——


“告诉我,科林,”布莱德利温柔抚上梅林的脸颊,


“……你他妈是怎么做到在我脑子里讲一周的笑话还不带重复的?!”


“这得看天赋,布莱德利——It's a gift!”


两人互相盯了一会儿,终还是梅林先坚持不住了,他抖着肩膀发出大笑,一边眉毛抬起,挑衅般的看着布莱德利,“而且那些笑话也只有你能懂。”


布莱德利故作惊讶的哇了一声,“那我可真是谢谢那个叫做亚瑟的蠢蛋了,还在脑子里装了点和你共通的幽默感?”


梅林终于止住笑,他用力闭上眼,“可你就是他,你为什么一定要否认?”


“因为我没有他的记忆!”


“你会有的……你答应过我。”梅林用近乎恳求的眼神看他,“不是吗?你一定一定……”


布莱德利不与他对视,只是轻轻的、小幅度的点头。“是,我答应过你……”他焦躁的咬了咬下唇,随即开口:“……梅林。”


梅林松了口气,决定不再谈这件事。他拉着布莱德利的手摇了摇,试图让他回神,但显然对方并不想回应他,无动于衷的只是转移视线。


这是你逼我的。梅林抬手,借助魔法把布莱德利的脸硬生生掰了回来。布莱德利嘶了一声,“拜托,这还是有点疼的……我还在生气呢!”


“好好好,你要我怎么哄?”梅林笑着说。显而易见的,布莱德利其实不怎么生气了。


布莱德利摇摇头,心想这个活了千年多的巫师为什么比他还幼稚——或者这就是他们以前所谓的“主仆关系”?不,他可不能再想这件事了。


“也许你有什么能促进记忆恢复的药剂或者魔法?”


“首先你得有回忆的苗头才行。”


“……我可以感觉得到。在忆海里有一点混乱,像是有什么在慢慢的挤压着我以往的回忆,向深处探去。大概好比植物的根。”


布莱德利听着梅林的小声欢呼,垂下眼不看他。其实他想说些什么的,只是那些话语在喉中哽住不愿入唇齿所表达,被眼前人明媚的笑颜锁在心中。而那朵未盛开完全的灰蓝色玫瑰,也在一下一下用自身刺痛他的心脏。


“我回去查找一下,”梅林收住笑,发现了他表情的异常,“你还好吗?是不是记忆的恢复对你——”


布莱德利揉了揉梅林的头发,打断了他的话。“你会帮我的,嗯?我可不想完全变成那个笨蛋。”


梅林笑了起来,他可是在骂自己蠢啊。


布莱德利也稍稍安了心。


我应该相信他。


布莱德利暗自思忖。虽然他盼着的肯定是那个高傲自大的亚瑟王。


“Well,我大概可以猜到你在想什么,”梅林安抚性的拍了拍布莱德利的手臂,“别这样,亚瑟和布莱德利对我而言都是一个人——我会让这两段记忆完好的拼接在一起,一段都不会被压缩。”


布莱德利握住那只手,把他拉向自己并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——


“好。我相信你。”


“……住手,布莱德利,别执着于捏我的腰了。”


“那你也别在我脑子里面骂我了……”


“靠,我连错频道了!”



(七)

编剧朱利安一边呲溜呲溜地叼着吸管喝饮料,一边对导演说到:“我想好了之后的剧本了。”


“请别,我不会答应你写百合的……”


“啊不是百合啦!”


“那还行,你就好好的把亚瑟感情线搞一下吧?”


There's a fantastic chemistry between Bradley and Colin!


“?你别告诉我——”


“AM赛高!”


“绝对过不了BBC的审!我们是儿、童、剧!”


“哦天哪,你是说你拍不出来那种感觉吗?”


“……我努力吧。”


朱利安咯咯笑起来,对藏在暗处的凯蒂抛一个wink,凯蒂一脸感激地向他比了个“OK”的手势。


不愧是你啊,皇姐。


tbc.

卡文了我也很难受qwq

本来以为这不会有这么长的哈哈哈

(看,不打大纲的后果)

之后我会把全文理一遍der



这里是我的提问箱——请戳! 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