仓墨

这里仓墨!
是一个写文的画手
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!

【AM】杀死梅林


绝对甜


你们要相信我只会发糖







有个人问过我要怎么杀死梅林。

那是个很好看的人。哦……这不重要。


“首先你要让他到达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。你要让他满怀憧憬与希望。”


“这时候的少年人总是斗志昂扬而又不甘屈服的。他们仗义,逞能。”


说到这里时,我喝了口茶,皱眉。刻板的清香似有似无,廉价的配料在腔道里搅着久远的记忆,远远看见黑色的渡鸦从空中摔落,溅起一地血羽。


孩子的尖叫和大人的大笑,充斥着这个昏暗暧昧的午后。


“然后呢?”对面的人并不想容忍我欣赏景色的心情,粗鲁打断了我的思绪。


“然后?梅林会为他的轻狂付出代价——遇到他一生的挚爱。自古可怜的人们就无法预料到命运的结果,只会傻傻的等待所谓转机。”


“一生的挚爱又怎会是代价呢?”对面的人探了探身,凝视着我,认真的问。


“……”不得不承认这容貌是真的惊艳啊。


我很快理回思绪,接着说到:


“莫要着急。你终会知道所有。”


“那里也会有梅林的命运。他会不服,会恼丧,会尝试去摆脱那命运……”


“但是谁逃得过自己的命运呢?”我又拿了一份甜点,“你说是吧?”


看样子那人并不想回答我。


“他会发现无论怎样都逃不过这一结局。从那时到结束之时,他都会反抗——”


胡萝卜蛋糕被旁边奔跑的侍卫撞到地上,在人群的践踏下成为一摊不规则的脏污,简直就是这条街道的映射。


“他逃不过的。”我很惊奇地听到那个人说着,“这是宿命。”


“没错。”我已然没有了吃零嘴的闲心,“宿命。”


“其实到这个时候你已经成功了一半了。”


那人微微挑眉,张了张嘴,“不是我……”


我略有些愕然。“不是你要他死?”


好吧,那人善变的如同埃尔多的晚霞,又不说话了。


“一个厉害的人的一生都是充满着矛盾的。”我喝了口凉透的茶,“好比梅林是个魔法师,但他效忠的国家却避之蛇蝎,他爱的人的父母皆因魔法而死。”


“而他爱的人的亲人也将死于他手。”


“真是戏剧化的矛盾,”我转着空了的茶杯,“一层一层构建起一个痛苦不堪而又向往光明的灵魂。”


“——或许你愿意来点酒?”那人突然的再一次打断让人很不爽,我便婉言谢绝。


于是我就看着对面的人拿了五瓶回到座位。我甚至怀疑那人到底想不想听我说话还是只是来打发时间。


“于是他的整个人生都在这极度的矛盾中度过。”


“他好像处在一个令人窒息的深海里,无所凭依,还要为岸上的人而忧虑担心,将自己所有的好都展现给那个人。”


“而岸上的人几乎是他在深海里唯一看得见的光束。”


“很好的比喻 。”我很欣慰能看到眼前的人还没喝醉


“梅林背负了太多——他的原则从善良变成了那个人。”


“他也在此中纠结过,他曾不忍杀死反叛的亲族,但在之后他为了原则而不顾一切。”


“他有过很好的朋友,知晓他的秘密——”


“他有过美好的初恋,带给他悸动——”


“他有过很多次遇见。”


“而他们自然基本上都会死。所以最终梅林只剩下了一柄由自己血肉铸成的利剑。那是他爱的人。”


而要杀死梅林,不需要摧毁他的法术,你只需要让他所爱死在他的面前,让他亲自送走他一生所信仰的王。他也许会等,也许不会等,可那又有什么意义?


“即使等了千年,换来苍苍白发中望向阿瓦隆的不舍一瞥,又有什么意义?”


“也许他会等到,但梅林的宿命啊,终究会困在这重复的纠葛与矛盾中。”


“他会在时间中冷却,最终成为人间的一抹尘埃。”


“而他会一直等下去,是吗?”对面的人喝光了所有的酒,不见醉意,冷静地问我。


“是的,无论多久,他都会等。”


夕阳透过旁边碎了一地的晶石,勾勒眼前人的侧脸。


他蓝色的眼睛透彻的宛如阿瓦隆的湖水,金色的发丝在夕阳下微微颤动,风略过他的鼻梁,驻足在嫣红的唇上。


“谢谢你。”临走之前,他回头说到。


我不言语。望着他走远。


第八次对话

完毕


END.






明天要上学了……QwQ

依旧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w

《瞳孔放大》明天马上更w
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